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瀏覽人次: 4174

傳播學系

播學系遵循本校與本系教育目標,擁有以下特色:

第一、規劃『平面媒體組』、『電子媒體組』、『廣告公關組』三大學群,分別培養平面、電子媒體與廣告公關人才,授課師資皆具有國內外著名大學畢業之博士學位,並具豐富的媒介實務經歷,每位教師皆有高度教學熱忱。

第二、教師和學生的互動情況良好,整體氣氛和諧融洽,學生自治之系學會、畢籌會、蘭陽報、蘭陽傳播刊物等在老師指導下,熱忱運作。

第三、長期與國內頂尖傳播企業合作,學生實習單位包括人間福報、人間衛視、中廣、正聲廣播電台等,學生有多樣實習機會。

第四、『數位廣播電視工作室』設有廣播、電視攝影棚與導播間、剪接設備等,完善新穎之工作環境,能與業界接軌,學生能將傳播理論應用於實務操作。

第五、配合本校廣博精緻的通識教育,養成具有人文素養之傳播人才,本校通識課程提供傳播系學生基本能力訓練學門、人文與藝術學門、自然與科技學門以及世界主要文明與文化學門等領域。

第六、注重小班教學,師生比極低,重視學生輔導,每個教師都有研究室,排定時間定期與學生見面,解決課業生活問題引導生涯規劃。

第七、師生經常承攬本校傳播設計、拍攝與新聞公關工作,亦經常在課外時間參與實際拍攝或錄製競賽影片,強化實務經驗,在教師熱忱指導下,提升學生的影像實作機會與參加比賽之榮譽心。

第八、重視英文教育,延聘美籍學者來系擔任傳播英文授課老師。其他教師在教案內容中也設計引入英文教材,提昇學生的英文素養與國際觀。



見連結:
http://communication.fgu.edu.tw/mai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