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浏览人次: 4173

传播学系

播学系遵循本校与本系教育目标,拥有以下特色:

第一、规划『平面媒体组』、『电子媒体组』、『广告公关组』三大学群,分别培养平面、电子媒体与广告公关人才,授课师资皆具有国内外着名大学毕业之博士学位,并具丰富的媒介实务经历,每位教师皆有高度教学热忱。

第二、教师和学生的互动情况良好,整体气氛和谐融洽,学生自治之系学会、毕筹会、兰阳报、兰阳传播刊物等在老师指导下,热忱运作。

第三、长期与国内顶尖传播企业合作,学生实习单位包括人间福报、人间卫视、中广、正声广播电台等,学生有多样实习机会。

第四、『数码广播电视工作室』设有广播、电视摄影棚与导播间、剪接设备等,完善新颖之工作环境,能与业界接轨,学生能将传播理论应用于实务操作。

第五、配合本校广博精致的通识教育,养成具有人文素养之传播人才,本校通识课程提供传播系学生基本能力训练学门、人文与艺术学门、自然与科技学门以及世界主要文明与文化学门等领域。

第六、注重小班教学,师生比极低,重视学生辅导,每个教师都有研究室,排定时间定期与学生见面,解决课业生活问题引导生涯规划。

第七、师生经常承揽本校传播设计、拍摄与新闻公关工作,亦经常在课外时间参与实际拍摄或录制竞赛影片,强化实务经验,在教师热忱指导下,提升学生的影像实作机会与参加比赛之荣誉心。

第八、重视英文教育,延聘美籍学者来系担任传播英文授课老师。其他教师在教案内容中也设计引入英文教材,提昇学生的英文素养与国际观。



见连结:
http://communication.fgu.edu.tw/mai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