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瀏覽人次: 2492

創意與科技學院學程2.0暨班級經營研討會

【110-2學年度學術活動】
 創意與科技學院學程2.0暨班級經營研討會『教師教學、輔導及升等多元研討成果豐碩』
【時間】:111年03月09日
【地點】:佛光大學雲慧樓U208室
【人員】:教師34人,院系秘書7人

    本校創意與科技學院於111年3月9日(週三)下午1-3點於雲慧樓U208室舉辦『創科院學程2.0暨課程經營研討會』,此次研討會主題以學程2.0、班級經營、及教師升等為主軸,邀請學院學程各課程MENTOR教師、本校典範特優導師、及創科院近年完成教師升等教師進行經驗分享。本次研討會全院教師出席達85%以上,各研討主題讓教師充分交流實務經驗,並提供個案分享,藉此研討會讓全院教師緊密且融洽互動,正向的提升教學、輔導及研究動能。

    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教授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本校推動學程2.0,學院規劃『跨領域學程』,讓學生在主領域以外跨域自主學習,充實科際知能並提升就業競爭力。創意與科技學院「科技創新與創意實踐學程」跨域學程的推動,有賴於全院各學系及教師的鼎力支援,學程2.0實施將近1學年,學生在各課程都有豐富的實務學習成果。

    本校以學院為核心推行跨領域學習並規劃跨領域學程課程,配合學程實施辦法「學程2.0」自110學年度起施行,創意與科技學院『科技創新與創意實踐學程』課程自110學年度起實施並正式開課,為提供本學程任課教師完整之授課準備,具體傳達學程規劃及課程設計要義,本院以課程為單位組成「課程研討群組」。每門課程邀集課群教師(含課程規劃學系系主任、實際任課教師、學院院長)廣泛研討教學事宜並充分交流教學資訊。本次研討會邀請各課程MENTOR教師提供教學經驗分享,分享之MENTOR教師為:傳播學系張煜麟老師、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伍大忠老師、傳播學系牛隆光老師、資訊應用學系馮瑞老師、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羅嘉惠老師、資訊應用學系許惠美老師、傳播學系黃文龍老師、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呂尹超老師、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羅中峯老師。每位教師分享其教學、或課程準備、或學生學習…等各項教學經驗,其中許惠美老師提供學生課程實務學習之動畫影片成果,讓與會老師對於學生實務學習更具信心。透過研討會交流教師教學經驗及學生學習狀況,讓教師更進一步瞭解學院跨域學程。

本次研討會邀請本校110學年度榮獲典範特優導師殊榮的林志冠老師(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分享班級經營經驗,林老師就學生學習慣性、人際互動等面向提供深入的分析,並鉅細靡遺的分享帶領學生的點點滴滴。另,本院特別邀請109學年度完成升等的2位老師-資訊應用學系夏傳儀老師、許惠美老師,分享寶貴的教師升等經驗。期待提升院內教師輔導及升等等各面向、多元的實務知能並增進教師教學知能。

研討會全體教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