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浏览人次: 7209

学院简介

本院由文化产资与创意学系、资讯应用学系、传播学系、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四个学系组成。

本校之办学理念,是以发展人文精神为目标,期以人文教育来提昇学生内在素质,进而了解人的生存价值、意义与责任。为了培养台湾多元社会所需之人才,本校的学生除了具备人文的素养之外,必须同时拥有科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才能跟上快速变迁的台湾社会。有别于其他学校的科系,本校「创意与科技学院」设立的主要宗旨,在于整合科技与人文社会教育,以人文社会学的为基础而创办的创意与科技学院,是本校发展之重要特色,即本着人文与科技相接轨之精神,规划本学院相关学程及系所发展。

本院的四个学系彼此合作,与校内部系所之间,亦保有密切的合作关系,透过跨学门整合教学与学术研究资源,可塑造人文与科技素兼备的学生,提升其各项智能发展,使其优于其他学校学生。

因应台湾高科技产业对于资讯内容设计人才的迫切需求,本学院的另一发展目标在于利用资讯科技,开发多样化的资讯内容,并设计出内容易懂的多媒体。有鉴于知识与科技的快速更新,终身学习成为提高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教育体系须依据学习者的特性,运用数码科技,以提供更适性的教学。因此,唯有预先训练学生,使其在具备深厚人文素养、丰富创造力、严谨逻辑思考力的基础下,才能达到上述目标。

 
佛光大学及创意与科技学院核心能力及教育目标
 
  核心能力 教育目标
佛光大学
(1)沟通与协调能力。
(2)规划与组织能力。
(3)独立思考与判断能力。
(4)专业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1)落实生命关怀:待人以诚,敬业乐群,增进群己关系。
(2)提升生活素质:力求品德陶冶,追求和善的生活实践。
(3)追求生涯发展:强调专业能力的培养,重视志业的永续发展。
创意与科技学院
 
1.具备文创产业基础知识的能力。
2.具备创新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3.运用科技工具增强专业发展的能力。
4.沟通与行销的能力。
 
1.培养文化创意与科技传播之专业人才。
2.培养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的人才。
3.培养遵守专业伦理、关照社会责任的人才。
4.培养创意思考、设计研发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