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浏览人次: 2494

创意与科技学院学程2.0暨班级经营研讨会

【110-2学年度学术活动】
 创意与科技学院学程2.0暨班级经营研讨会『教师教学、辅导及升等多元研讨成果丰硕』
【时间】:111年03月09日
【地点】:佛光大学云慧楼U208室
【人员】:教师34人,院系秘书7人

    本校创意与科技学院于111年3月9日(周三)下午1-3点于云慧楼U208室举办『创科院学程2.0暨课程经营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题以学程2.0、班级经营、及教师升等为主轴,邀请学院学程各课程MENTOR教师、本校典范特优导师、及创科院近年完成教师升等教师进行经验分享。本次研讨会全院教师出席达85%以上,各研讨主题让教师充分交流实务经验,并提供个案分享,借此研讨会让全院教师紧密且融洽互动,正向的提升教学、辅导及研究动能。

    创意与科技学院院长谢元富教授于开场致词时表示,本校推动学程2.0,学院规划『跨领域学程』,让学生在主领域以外跨域自主学习,充实科际知能并提升就业竞争力。创意与科技学院「科技创新与创意实践学程」跨域学程的推动,有赖于全院各学系及教师的鼎力支援,学程2.0实施将近1学年,学生在各课程都有丰富的实务学习成果。

    本校以学院为核心推行跨领域学习并规划跨领域学程课程,配合学程实施办法「学程2.0」自110学年度起施行,创意与科技学院『科技创新与创意实践学程』课程自110学年度起实施并正式开课,为提供本学程任课教师完整之授课准备,具体传达学程规划及课程设计要义,本院以课程为单位组成「课程研讨群组」。每门课程邀集课群教师(含课程规划学系系主任、实际任课教师、学院院长)广泛研讨教学事宜并充分交流教学资讯。本次研讨会邀请各课程MENTOR教师提供教学经验分享,分享之MENTOR教师为:传播学系张煜麟老师、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伍大忠老师、传播学系牛隆光老师、资讯应用学系冯瑞老师、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罗嘉惠老师、资讯应用学系许惠美老师、传播学系黄文龙老师、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吕尹超老师、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罗中峯老师。每位教师分享其教学、或课程准备、或学生学习…等各项教学经验,其中许惠美老师提供学生课程实务学习之动画影片成果,让与会老师对于学生实务学习更具信心。透过研讨会交流教师教学经验及学生学习状况,让教师更进一步了解学院跨域学程。

本次研讨会邀请本校110学年度荣获典范特优导师殊荣的林志冠老师(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分享班级经营经验,林老师就学生学习惯性、人际互动等面向提供深入的分析,并钜细靡遗的分享带领学生的点点滴滴。另,本院特别邀请109学年度完成升等的2位老师-资讯应用学系夏传仪老师、许惠美老师,分享宝贵的教师升等经验。期待提升院内教师辅导及升等等各面向、多元的实务知能并增进教师教学知能。

研讨会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