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台湾第一位!佛大文资系赖冠杰划进轻艇竞速世界杯

  • 2019-07-16
(佛光大学/报导)佛光大学文资系大四生赖冠杰今年荣获2019轻艇竞速世界杯第二站A组第九名,表现优异,更成为全台第一位轻艇竞速取得国际赛事最佳成绩的选手。林姿妙县长表示,赖冠杰同学的优异成绩让台湾宜兰扬名国际,今(2)日县长特别在县务会议前颁奖,以兹鼓励,而从小陪伴赖冠杰成长的「第二个妈妈」于文军,以及启蒙教练廖学滏也到场见证光荣的一刻。 
 
  赖冠杰就读吴沙国中时,开始培训轻艇项目,成为相当优秀的体体育人才。后来以体保生的资历就读大学,原本为配合轻艇练习,因此赖冠杰选择就读大学夜间部,每天凌晨就出发到龙潭湖划船,晚上又接着上课,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太辛苦,最后休学。而同时间,更得知母亲罹患癌症末期,接踵而来的挑战,让赖冠杰一度要放弃轻艇的念头。
 
  因缘际会下,佛光大学吴良民副教授得知冠杰的情况,心疼许多体育选手在迈入大学之后,往往因为一般大学没有相当充分支持的环境,而阻断了学生的体育长才,在吴良民副教授大力帮忙,转学佛光大学就读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今年即将迈入大学四年级
 
  赖冠杰分享得奖荣耀时,突然落泪,他想起已经过世的妈妈,因此特别感谢这一路上陪他度过低潮的人,谢谢教练的栽培,更谢谢佛光大学的支持与鼓励,他才可以在比赛时无忧无虑,往追梦
的旅程全速前进!
 
  佛光大学公关组组长林安迪表示,非常恭喜赖冠杰同学优异的表现,将于8月1日至4日远赴罗马尼亚参加「世界青年U18 & U23轻艇竞速锦标赛」,及8月21日至25日将前往匈牙利参加「2019世界轻艇竞速锦标赛」,也将至台东县「全国轻艇竞速锦标赛」参加国家代表队的选拔。佛大希望透过与在地连结,提供有体育专长的学生一个安心的就学环境,一展长才。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