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爱无国界 佛大资应系缅甸孤儿院做公益

  • 2019-07-14

 (佛光大学资讯应用学系∕报导)713日佛光大学缅甸国际资讯志工历经十几小时的车程从曼德勒,前往仰光孤儿院。学生志工团队直达孤儿院,紧接着进行进行卫生教育、文化交流、ExcelArduino资讯教学等课程,并将先前捐赠之电脑整治以及环境清洁。

    此孤儿院是台湾女婿郭牧师号召有志为缅甸教育、医疗、公益尽一份心力的人们,共同成立的。看见这么多人为了教育尽心尽力,佛光大学资讯系詹丕宗主任表示,看到郭牧师及老师的努力真的很感动,因此即使路途遥远还是要把资源带到这里。
 
    今年孤儿院事还先做准备,提供适合文化交流的场地,也把去年的电脑架好等待我们的来临,让团队一到现场就能及时进行课程教学、电脑整治、水沟清理等等的分工。其中,水沟整治对台湾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淤积已经数十载的垃圾挖出来时气味难耐,再加上现在是缅甸的雨季,因此积水更加严重、清理更加不容易。而活动的最后进行华硕再生电脑、Arduino教材、文具等捐赠,期望这些东西能丰富孤儿院的资源、并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刺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