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佛光大學112學年度新生定向營-
創意與科技學院暨雲慧書院傳達「培般若之智,行創新之途」精神

佛光大學112學年度新生定向營-
創意與科技學院暨雲慧書院傳達「培般若之智,行創新之途」精神

    佛光大學於112/9/4-7(週一~四)舉辦為期四天的新生定向營活動,9/4週一活動雖巧遇海葵颱風來襲,所幸當日校園內風雨不大,颱風以霧鎖林美,適巧讓大一新生們遇見佛大校園於林美山中雲霧裊繞的盛景;活動次日朝陽灑落太平洋,更讓住校生見證龜山朝日的蘭陽美景。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在本次新生定向營活動開場時勉勵同學在大學能創造精彩的四年,提升國際競爭的能力。何校長表示海外交流是佛光大學優於其他私校的強項,以全球五所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為起點,加上全世界100多家合作的高等教育學府,提供學生擁有豐富的出國交流機會。創意與科技學院資訊應用學系於112年暑假期間,便有9位同學前往歐洲進行為期2個月的海外實習,學生服務表現讓實習單位主管越洋表達肯定,同學們在認真實習之餘,亦積極體驗歐洲文化並豐富多元閱歷。

    佛光大學為符應傳統書院精神的現代實踐理念,書院實踐階段自112學年度起,由宿舍推及至書院與學院共融中落實;其中本校海雲書院由創意與科技學院橋接,於112學年度起,以「雲慧書院」賡續執行。創意與科技學院為讓學院各學系大一新生對於學院與書院有進一步的認識,於新生定向營首日(9/4)下午進行學院/書院介紹,將雲慧書院「培般若之智,行創新之途」之意涵、與各學系特色課程及學生活動規劃資訊,透過師長說明及活動參與體驗,提供新生們學習索驥方向,更具體傳達本校書院精神與特色。

    創意與科技學院/雲慧書院介紹活動由謝元富院長開場,後續由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蔡明志主任、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廖志傑主任、資訊應用學系羅榮華主任接續介紹各學系特色及學生活動。為協助新生順利開啟大學生涯,由創科院秘書張嘉玲小姐為新生們說明學院課程選課及注意事項,最後由書院辦公室許惠美主任介紹雲慧書院特色、課程安排及活動規劃。學院書院執行階段初始,雲慧書院主任許惠美老師特規劃並設計書院前測問卷,期待各項書院課程與活動的啟動,融入學生學習與生活體會,且終成培育行創新途且具般若智的三好青年。
  
     本次活動透過以學院為核心規劃,讓創意與科技學院/雲慧書院四學系全體系主任以及大一新生共聚一堂,增進新生對於學院內各學系特色、課程規劃、學生活動及設備資源等各面向有更寬廣、跨領域學習與運用的認識,並建構學生之間互動聯繫網絡,協助新生順利開啟大學豐富的學習之旅。

大合照

112學年度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前排左四) 、院轄下各系主任、雲慧書院主任、院秘書等主管與新生合影留念
0J8A7106
創意與科技學院暨雲慧書院謝元富院長/山長於新生定向營-書院介紹活動開場致詞

0J8A7118
文資系蔡明志主任介紹系所特色
0J8A7127
傳播系徐明珠主任介紹系所特色
0J8A7141
產媒系廖志傑主任介紹系所特色
0J8A7150
資應系羅榮華主任介紹系所特色
0J8A7161
創科院張嘉玲秘書說明學院課程
0J8A7155
雲慧書院許惠美主任講述雲慧書院課程暨新學期的書院活動規劃

0J8A7168
雲慧書院許惠美主任傳達雲慧書院「培般若之智.行創新之途」的書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