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佛光大学112学年度新生定向营-
创意与科技学院暨云慧书院传达「培般若之智,行创新之途」精神

佛光大学112学年度新生定向营-
创意与科技学院暨云慧书院传达「培般若之智,行创新之途」精神

    佛光大学于112/9/4-7(周一~四)举办为期四天的新生定向营活动,9/4周一活动虽巧遇海葵台风来袭,所幸当日校园内风雨不大,台风以雾锁林美,适巧让大一新生们遇见佛大校园于林美山中云雾袅绕的盛景;活动次日朝阳洒落太平洋,更让住校生见证龟山朝日的兰阳美景。

    佛光大学何卓飞校长在本次新生定向营活动开场时勉励同学在大学能创造精彩的四年,提升国际竞争的能力。何校长表示海外交流是佛光大学优于其他私校的强项,以全球五所佛光山教团系统大学为起点,加上全世界100多家合作的高等教育学府,提供学生拥有丰富的出国交流机会。创意与科技学院资讯应用学系于112年暑假期间,便有9位同学前往欧洲进行为期2个月的海外实习,学生服务表现让实习单位主管越洋表达肯定,同学们在认真实习之馀,亦积极体验欧洲文化并丰富多元阅历。

    佛光大学为符应传统书院精神的现代实践理念,书院实践阶段自112学年度起,由宿舍推及至书院与学院共融中落实;其中本校海云书院由创意与科技学院桥接,于112学年度起,以「云慧书院」赓续执行。创意与科技学院为让学院各学系大一新生对于学院与书院有进一步的认识,于新生定向营首日(9/4)下午进行学院/书院介绍,将云慧书院「培般若之智,行创新之途」之意涵、与各学系特色课程及学生活动规划资讯,透过师长说明及活动参与体验,提供新生们学习索骥方向,更具体传达本校书院精神与特色。

    创意与科技学院/云慧书院介绍活动由谢元富院长开场,后续由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蔡明志主任、传播学系徐明珠主任、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廖志杰主任、资讯应用学系罗荣华主任接续介绍各学系特色及学生活动。为协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涯,由创科院秘书张嘉玲小姐为新生们说明学院课程选课及注意事项,最后由书院办公室许惠美主任介绍云慧书院特色、课程安排及活动规划。学院书院执行阶段初始,云慧书院主任许惠美老师特规划并设计书院前测问卷,期待各项书院课程与活动的启动,融入学生学习与生活体会,且终成培育行创新途且具般若智的三好青年。
  
     本次活动透过以学院为核心规划,让创意与科技学院/云慧书院四学系全体系主任以及大一新生共聚一堂,增进新生对于学院内各学系特色、课程规划、学生活动及设备资源等各面向有更宽广、跨领域学习与运用的认识,并建构学生之间互动联系网络,协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丰富的学习之旅。

大合照

112学年度创意与科技学院谢元富院长(前排左四) 、院辖下各系主任、云慧书院主任、院秘书等主管与新生合影留念
0J8A7106
创意与科技学院暨云慧书院谢元富院长/山长于新生定向营-书院介绍活动开场致词

0J8A7118
文资系蔡明志主任介绍系所特色
0J8A7127
传播系徐明珠主任介绍系所特色
0J8A7141
产媒系廖志杰主任介绍系所特色
0J8A7150
资应系罗荣华主任介绍系所特色
0J8A7161
创科院张嘉玲秘书说明学院课程
0J8A7155
云慧书院许惠美主任讲述云慧书院课程暨新学期的书院活动规划

0J8A7168
云慧书院许惠美主任传达云慧书院「培般若之智.行创新之途」的书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