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佛大资讯三访缅甸PDO学校

  • 2019-07-09

(人间社蔡琬瑜/缅甸曼德勒报导)由佛光大学资讯应用学系詹丕宗主任带领,2019佛光大学缅甸国际资讯志工,这是团队第三次来到Phaung Daw Oo Integrated Monastic Education School,团队接续前一间孔教华语学校服务后,于78日起在PDO进行为期一周的服务,受到校长U Nayaka的热烈欢迎。

  校长讲述了PDO学校闢路篮缕的历史以及提供全校八千多位学生免费教育的宏大志愿,并请十几个老师们带领团员参观校园、了解住校学生的生活。
 
  课程第一天即进行200位学员的香包及吊饰之文化交流,后续将会带来团康游戏及InkscapeScratch动画、AudacityArduinoExcelHtmlGimp等资讯服务。
 
  除此之外,团队成员在PDO的一周间,成员们将协助整备该校电脑教室,运用所带来华硕捐赠之再生电脑与全新的网络功能交换器强化电脑教室,进而协助PDO成立为曼德勒地区首个数码机会中心(DOC),提供社区资讯教学服务,缩短数码落差,佛光大学资应系主任詹丕宗承诺,将以该系能量持续做为PDO数码机会中心的技术后
盾。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