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贺! 佛大传播系研究生夺育秀杯微电影首奖

  • 2020-05-22

佛光大学传播系研究生吴玉琴及黄嫊媜,今年参加第十七届「育秀杯创意奖」微电影类比赛,由联华神通集团育秀教育基金会举办,全国各影视传播相关高手三千件踊跃竞赛。在入围的195件优秀作品中,佛大两位同学以一部纪录启聪学校听障生成长的微电影—「无声的成长」脱颖而出,勇夺首奖!
 
  影片中,以台北市立启聪学校高中多障班的佩蓉导师角度,分享她带着听多障生无声成长的过程,除了纪录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更拍下老师为了教育不同障别的孩子,所开发出的小田园课程。每个身障学生就像是颗种子,成长时,需要不同的水分、养分、阳光,和不同的照顾方式,让学生从照顾植物的过程中认识自我,跟着植物慢慢成长。
 
  吴玉琴及黄嫊媜这样真挚的拍摄过程感动所有评审,获得评审主席李祐宁导演大大讚赏,他表示,没想到利用平实的纪录手法,呼应主题无声的成长,反而带给人很大的感动,感情丰富并契合企业主题,是一部非常有力量、有温度的影片。
 
  佛大传播系指导老师郭文耀表示,在近半年的摄制过程中,严格要求学生们的影片要兼顾技术性、艺术性,以及感情。看见吴玉琴及黄嫊媜专注地纪录启聪学校听障生成长的点滴,不以悲情的角度纪录身心障碍者,而是凸显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希望,非常值得讚许,更恭喜他们的好表现。
 
  微电影的主角佩蓉老师表示,感谢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用专业的视角,记录老师们带领患有多重身心障碍同学们的成长点滴,片中透过小田园活动,也让更多人看见特教老师对于每个状况不同的学生,所付出的关怀与引导过程。而他们相对一般孩子们是需要更多更的爱,也希望社会能给予身障者更多的机会和关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