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瀏覽人次: 484

建築環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

建築環境設計核心學程
地域環境構築與活化學程

建築是人類應對自然環境所創造出來的人造環境,對於建築的想像,從早期單純提供遮風蔽雨的房子,逐漸建立實用、堅固、藝術的建築三原則,以及強調建築在當代所應具備的公共性、文化性與社會影響力。時至今日,建築師更著重在永續環境的建立,無論是建築材料、構築方式、環境營造乃至地方創生,重新思考建築與地域環境之間的和諧共構關係。
本學程為宜花東三縣唯一培養建築環境設計專業人才之科系,配合永續建築發展的國際趨勢,課程安排兼重設計專業與構築實作,以培養學生具備永續建築環境、地方空間活化、老屋保存再生之跨域整合能力。再者,宜蘭縣有相當多的優秀建築環境設計專業者,也有處處可供實地場域學習的優質建築環境空間,以及具有環境永續與文化資產觀念的地方政府公務員,與積極參與地方環境空間營造的社區團體,皆是本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可以運用的有力資源。

就業
畢業後可報考國家專技高考獲得建築師資格;報考公務人員高考建築工程類科;或擔任建築設計師、老屋修復設計師、室內設計師與室內裝修人員、景觀設計師、社區規劃師、展示規劃師、工地主管與監工、建設公司或不動產經營等。



見連結:https://arch.fgu.edu.tw/?locale=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