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创意与科技学院

:::
浏览人次: 487

建筑环境设计学士学位学程

建筑环境设计核心学程
地域环境构筑与活化学程

建筑是人类应对自然环境所创造出来的人造环境,对于建筑的想像,从早期单纯提供遮风蔽雨的房子,逐渐建立实用、坚固、艺术的建筑三原则,以及强调建筑在当代所应具备的公共性、文化性与社会影响力。时至今日,建筑师更着重在永续环境的建立,无论是建筑材料、构筑方式、环境营造乃至地方创生,重新思考建筑与地域环境之间的和谐共构关系。
本学程为宜花东三县唯一培养建筑环境设计专业人才之科系,配合永续建筑发展的国际趋势,课程安排兼重设计专业与构筑实作,以培养学生具备永续建筑环境、地方空间活化、老屋保存再生之跨域整合能力。再者,宜兰县有相当多的优秀建筑环境设计专业者,也有处处可供实地场域学习的优质建筑环境空间,以及具有环境永续与文化资产观念的地方政府公务员,与积极参与地方环境空间营造的社区团体,皆是本学士学位学程学生可以运用的有力资源。

就业
毕业后可报考国家专技高考获得建筑师资格;报考公务人员高考建筑工程类科;或担任建筑设计师、老屋修复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与室内装修人员、景观设计师、社区规划师、展示规划师、工地主管与监工、建设公司或不动产经营等。



见连结:https://arch.fgu.edu.tw/?locale=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