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瀏覽人次: 7084

學院簡介

本院由文化産資與創意學系、資訊應用學系、傳播學系、産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四個學系組成。

本校之辦學理念,是以發展人文精神為目標,期以人文教育來提昇學生內在素質,進而了解人的生存價值、意義與責任。為了培養台灣多元社會所需之人才,本校的學生除了具備人文的素養之外,必須同時擁有科技的基本知識與技能,才能跟上快速變遷的台灣社會。有別於其他學校的科系,本校「創意與科技學院」設立的主要宗旨,在於整合科技與人文社會教育,以人文社會學的為基礎而創辦的創意與科技學院,是本校發展之重要特色,即本著人文與科技相接軌之精神,規劃本學院相關學程及系所發展。

本院的四個學系彼此合作,與校內部系所之間,亦保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透過跨學門整合教學與學術研究資源,可塑造人文與科技素兼備的學生,提升其各項智能發展,使其優於其他學校學生。

因應台灣高科技産業對於資訊內容設計人才的迫切需求,本學院的另一發展目標在於利用資訊科技,開發多樣化的資訊內容,並設計出內容易懂的多媒體。有鑒於知識與科技的快速更新,終身學習成為提高企業與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教育體系須依據學習者的特性,運用數位科技,以提供更適性的教學。因此,唯有預先訓練學生,使其在具備深厚人文素養、豐富創造力、嚴謹邏輯思考力的基礎下,才能達到上述目標。

 
佛光大學及創意與科技學院核心能力及教育目標
 
  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
佛光大學
(1)溝通與協調能力。
(2)規劃與組織能力。
(3)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
(4)專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1)落實生命關懷:待人以誠,敬業樂群,增進群己關係。
(2)提升生活素質:力求品德陶冶,追求和善的生活實踐。
(3)追求生涯發展:強調專業能力的培養,重視志業的永續發展。
創意與科技學院
 
1.具備文創產業基礎知識的能力。
2.具備創新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3.運用科技工具增強專業發展的能力。
4.溝通與行銷的能力。
 
1.培養文化創意與科技傳播之專業人才。
2.培養促進文創產業發展的人才。
3.培養遵守專業倫理、關照社會責任的人才。
4.培養創意思考、設計研發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