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10月19日佛光大學藝術季音樂會-秋吟-登場,歡迎參加。

  • 2022-10-06
  • ctc
秋吟—秋風聲中聽琴韻 吟風韻更長
 
  2022佛光大學藝術季, 除了上學期初的跟著動物去旅行以及仲夏之夜外,學校這次邀請到大提琴-婭力木、小提琴-杜沁雲、鋼琴-李威龍、聲樂女高音-張芳宇,準備在10月19日(三)15:30起於雲起樓301多功能研討聽演出。邀您一同享受樂曲所帶來的獨特魅力,從細緻的變化中體驗更多悅耳動聽的異國氣息,增進對藝文活動的興趣及涵養,提升個人的音樂素養。
  這趟秋季音樂會,邀請到了四位在國際上享有名譽的音樂家,大提琴-婭力木畢業於俄羅斯格涅辛音樂院,1995年獲邀於第三屆莫斯科國際室內樂藝術節舉行音樂會;小提琴-杜沁雲取得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小提琴及室內樂第一獎,2000年獲第十一屆歐盟音樂大賽首獎,於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演出;鋼琴-李威龍 1998年獲明尼蘇達大學攻讀鋼琴演奏博士,在校期間破例兩度獲選為Liberace Scholar,多次受邀於Saint Paul Landmark Center及Ultan Recital Hall 舉行鋼琴獨奏會;聲樂女高音-張芳宇1995年獲得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2003年繼續受教於芬蘭國家歌劇院之著名終身首席華彩女高音Yunus Dilbèr。
     此次演奏的曲目除了有莫札特,還有皮亞佐拉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含有“春” 、“夏” 、“秋” 、“冬” 四個樂章,是把他故鄉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個季節放在音樂裏彙集而成。這四首曲子的色彩皆相當鮮明,春天歡快明朗,夏天熱情洋溢,秋天憂鬱蕭瑟,冬天則溫柔舒服,帶有春天般的綠意生機。營造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風情,及當地人們的生活情景,展現出一種獨特的異域風情,一種探戈式的古典,古典式的探戈。相信以上四位教授的演出水準,必定能讓在場的師生來賓嘆為觀止。此外,本次的活動含有通識涵養認證,請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因正逢防疫期間,有如此高水準的演出當然也要有與此相應的防疫規範,為維護當日的秩序及安全,請各位到場的師生嚴格遵守疫情期間防疫措施,提供優良無虞的觀賞空間,營造音樂會和美氣氛,2022佛光大學藝術季,喜歡音樂的你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現場演奏,希望同學能夠一同參與,欣賞華美的藝文表演,增添校內的藝文風氣,也增進自己的內在涵養。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