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創意與科技學院

:::


賀! 佛大傳播系研究生奪育秀盃微電影首獎

  • 2020-05-22

佛光大學傳播系研究生吳玉琴及黃嫊媜,今年參加第十七屆「育秀杯創意獎」微電影類比賽,由聯華神通集團育秀教育基金會舉辦,全國各影視傳播相關高手三千件踴躍競賽。在入圍的195件優秀作品中,佛大兩位同學以一部紀錄啟聰學校聽障生成長的微電影—「無聲的成長」脫穎而出,勇奪首獎!
 
  影片中,以臺北市立啟聰學校高中多障班的佩蓉導師角度,分享她帶著聽多障生無聲成長的過程,除了紀錄老師與學生的互動,更拍下老師為了教育不同障別的孩子,所開發出的小田園課程。每個身障學生就像是顆種子,成長時,需要不同的水分、養分、陽光,和不同的照顧方式,讓學生從照顧植物的過程中認識自我,跟著植物慢慢成長。
 
  吳玉琴及黃嫊媜這樣真摯的拍攝過程感動所有評審,獲得評審主席李祐寧導演大大讚賞,他表示,沒想到利用平實的紀錄手法,呼應主題無聲的成長,反而帶給人很大的感動,感情豐富並契合企業主題,是一部非常有力量、有溫度的影片。
 
  佛大傳播系指導老師郭文耀表示,在近半年的攝製過程中,嚴格要求學生們的影片要兼顧技術性、藝術性,以及感情。看見吳玉琴及黃嫊媜專注地紀錄啟聰學校聽障生成長的點滴,不以悲情的角度紀錄身心障礙者,而是凸顯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希望,非常值得讚許,更恭喜他們的好表現。
 
  微電影的主角佩蓉老師表示,感謝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用專業的視角,記錄老師們帶領患有多重身心障礙同學們的成長點滴,片中透過小田園活動,也讓更多人看見特教老師對於每個狀況不同的學生,所付出的關懷與引導過程。而他們相對一般孩子們是需要更多更的愛,也希望社會能給予身障者更多的機會和關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